早期的保養是:晚上洗臉-美白精華(冬天)-乳霜。

去年開始改成:洗臉-化妝水-玻尿酸-美白(我的很刺激)-乳霜+油。



Rosence Rose Water 
玫瑰水

一般來說,化妝水在我的保養步驟中不是最重要的環節。甚至沒有化妝水的時候,就只用清水打濕臉。這款來自土耳其的玫瑰花水是噴頭款式,對我這樣不喜歡工具的人非常方便。香氣不強烈也不持久,卻因此深得我心。應該是沒有其他特殊功效了。它是愛的禮物,所以放在第一位。

Timeless Hyaluronic Acid Serum 
玻尿酸

這個是純玻尿酸,用於化妝水後。還得再補上其他保濕產品。成分非常單純。夏天時冰在冰箱,使用時真的很幸福。它其實不太需要冰。

在加入玻尿酸以後,皮膚保水狀況大為提升,尤其在本來就乾燥、過了30歲以後變得更加乾燥的皮膚上非常明顯。

Timeless Argan Oil 100% Pure 
摩洛哥油

這款多功能油是我的心頭好。

帶去土耳其旅遊使用,四肢嚴重濕疹,只有塗抹它搭配乳霜的臉跟脖子完好。我不知道接近冬季的土耳其這麼乾燥,那也是第一次臉以外的部分產生濕疹。

坦白說以我的乾燥程度而言,單獨使用時擔心無法取代乳霜,但加在乳霜裡就相當適合。它本身是“乾油”(英文直接翻過來的,意指塗抹後油膩感很快消失。)能夠用在頭髮、臉、嘴唇,因為沒有厚重感(悶感)導致不敢單獨使用。

另外分裝它到小罐子,以防大罐天天開關接觸太多空氣。

以下The Ordinary 

Vitamin C Suspension 23%+ HA Spheres 2% 

其實感受不到顆粒感,它質地比較水狀,很好推開。

Vitamin C Suspension 30% in Silicone

接近膏狀,但也是相當滑順。塗抹後皮膚不油膩。天氣不冷也不這麼乾燥的時候,我會省略後續乳霜的部分。

以上兩款都對皮膚造成短但是明顯的刺激。我選擇只有晚上使用它們(擇一使用)用大約兩週以後……效果相•當•好!!它們的美白不是變白,而是讓臉變得明亮,頂多恢復原本的膚色,對於已經形成的斑點沒有太大效益。除斑的話還是得求助雷射。沒有耐受性的問題,也不會光敏感。一試成主顧。

下次要購買杜鵑花酸來試試看。


另外沒入鏡但百年推薦好物:

舒特膚溫和保濕乳霜

這款已經用了好幾年,不分季節的使用。它無香、樸素,卻一直無法被取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