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和換季對乾燥皮膚來說是很可怕的日子,乾燥和脫皮難以避免,我剛好又會對季節交替過敏......
發紅、乾癢、起小疹子都不稀奇了。幾乎全年都用舒特膚的乳霜,冬天也想換換新的東西,爬文看到這隻超保濕(黏膩)產品,馬上就想用用看。











  質地:非常黏膩而且厚重。

  除了以前臉部嚴重冬季過敏,自己抹上凡士林以外,再也沒印象用過這麼黏膩厚重的產品了。(使用凡士林那次讓我瘋狂爆痘痘)

  擠出來是濃厚的植物味道,感覺很像檀香加上天竺葵,顏色和質地看上去好像家裡貓吃的化毛膏......

  第一次使用在九月底,讓人非常苦惱!太厚重竟然推不開!而且也像說明所說的:"可以當作眉毛定型膠使用。"抹上去後我的眉毛像上了髮膠一樣整齊。只是整張臉粘到發悶......非常油膩,推得臉都感覺要生皺紋了。但是!隔天起床完全沒有長痘痘,連前晚乾裂的嘴唇都修復許多。



  小秘訣:讓臉濕潤。

  那時剛好手邊有玻尿酸類液體,每次上完臉都滑滑的,秉持著硬要征服這隻保濕霜的心情,意外發現真的有用。

  後來試過只有上化妝水也可以。對於化妝水,我每次都用滿多的,沒有用化妝棉,徒手就用大約兩個十元硬幣的量拍上去。只要臉夠濕就可以了。

  雖然板上的人都用很省,不過比較好推以後,後來一次都可以擠出約一個指節的用量抹上去



  心得:皮膚不夠乾可能會不舒服。

  這款真的很厚重,使用一陣子之後對換季的保濕多少有幫助,針對過敏的皮膚就還不錯......我下巴換季時還是有一點點脫皮。附著力很強,只是晚上睡覺應該有不少會沾在棉被和頭髮上。

  白天會上妝,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消除黏膩感,只好避免白天使用。

  雖然習慣使用霜狀保養品,但是對他的粘膩感還是感到驚訝。不過最近冬天變冷了,用久了也習慣了......

  感覺他的保濕功力勝過舒特膚乳霜,不過後者質地舒服很多。

  對於能不能治療痘痘或粉刺則是沒有感覺,平常不常長痘痘......我的臉對酸類比較敏感,用olay含水楊酸化妝水就會刺痛不舒服,但對雅頓這款的水楊酸成分不會過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