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最近剛開始學新的修圖軟體,大概是手殘總是修不好!實際上A與B的顏色應該對調。)


  君:「(拿出偏白款)這種上起來比較自然……」
  我:「可是我想把淚溝盡量遮不見說……」
  君:「妳可以這樣上妝噢~(塗抹塗抹)」
  我:「其實我想要假臉!跟塑膠一樣的臉~~~」
  君:「……」

  所以我後來選了她建議了這款搭配鵝黃色的三色粉霜,這兩天裡的心得是這款遮淚溝型黑眼圈(偏紅黑青色)能耐比自然色還要更強。又因為這款遮瑕效果在她們家系列裡還算不錯,單用的話不去搭配毛孔遮瑕露也可以(當天試用歌劇的修毛孔,觸感也許可幫助上妝?但對我來說差別真的不大。)曼君跟我推薦,說這款乾性肌膚也可以用。

  本來想去試試看新出的賴床底妝(蜜粉結合粉底)不過賴床底妝因為質地的關係,對我這最近還沒冬天就已經開始乾燥脫皮的人來說實在不太適合……


  用了幾天,來說一下感想吧!


*******
使用 + 乾性肌膚貼妝上粉
*******

  曼君推薦我使用微濕的海綿上妝,包含ptt上也很多人都推薦使用海綿,據說這樣可以比較快、減少厚粉失敗率。但是懶人如我堅持只用手指上粉,一來可以省掉洗海綿的時間心力、可以盡量縮減化妝包大小、還可以省一點消耗品的錢。

  這個粉霜質地還滿硬的,像是冬天的凡士林、或是小護士。雖說是霜狀但沒有柔軟的感覺!不過指腹稍微去沾揉還是沾得起來。

  我最近的上妝步驟是這樣的:

  保濕精華 - 大陀乳霜 - 防曬乳 - 粉底開始

  總之,就是把整張臉在粉底前弄得看起來有點油油的。我的安耐曬舊款銀罐防曬乳上起來雖然觸感平滑,但其實會讓臉變乾(控油?)所以只好比平常增加了多一點妝前保濕的乳霜用量。保濕乳霜是滿便宜滋潤的舒特膚乳霜,我喜歡油油滋潤的感覺,用量大時對我來說也很舒服。

  不太確定是因為臉部夠保濕還是三效粉霜的特性,只沾一點點上在臉上,延展性非常好!四十克這麼大包裝加上用量省,應該可以讓我用個三年吧?很在乎眼下遮瑕,層層疊疊後輕易的就堆出了沒有怪紋路的厚粉。黃色加上厚粉對黑眼圈的遮瑕真是很有幫助,三色配合下,感覺比CD舞台光筆還有效,重點是上了蜜粉以後,眼睛下面沒有乾燥粉痕或是碎碎小細紋。

  至於臉上最乾的地方(EX:下巴和臉頰外側)我通常是跳過不上粉底或任何暗色修容。

  當然,我還沒試過只靠底妝就能把淚溝完全遮不見。再怎麼樣都不會像修圖軟體這麼神勇。以我現在上妝的功力來說可以遮到約七成吧。兩頰毛孔的遮瑕力是還ok的,鼻子上很多坑都修得好好,但是粉刺太多的話會很明顯卡粉,一定要清理粉刺!嚴格說起來,這粉霜跟我之前用紀梵希玻璃罐的保濕粉底霜的遮瑕力差不多。

  要弄到假人臉還挺不容易。不過拍照和不要貼著鏡子照效果還不錯啦!

*******

  話說我有發狠嘗試上比以往多層。

  其實妝前保濕作夠的話,塗牆的可能並不是全無。針對色塊不均勻上的掩飾很容易,但是凹凸就比較有難度。可能再過個十年後去打玻尿酸比較實際。

*******

  刷上蜜粉,上完妝時是偏粉霧的類型。出油後會比較亮。對我這混合性的皮膚來說,控油性算好,因為只有鼻子會較明顯的出油,鼻翼兩側出油狀況變得不太明顯。因為只剩下鼻子是出油的主力,所以補妝大多只針對鼻子說明。太油時它還是會吸油時就掉粉,雖不至出油就全部掉光,但吸油後還是要依狀況補上蜜粉。

  乾燥浮粉的部分好像還好而已,因為這兩天粉都上得比平常厚,我看它沒有太過出油的部分(鼻子以外)就完全不去動它。若是主要都待在冷氣防裡可以撐很久。最厚的尤其是眼下那塊粉底牆,其實也是不敢去動(汗。)很怕補粉補過頭、乾燥的樣子就馬上跑出來更顯欲蓋彌彰。壓粉過頭時輕微的太乾燥又沒帶粉底可以重上,我試過補一點點滋潤的或是等它自己出油,還滿麻煩的。

  我的膚色是中偏白,雖然這塊主要粉底部分顏色比我之前買的深一點,不過上起來也不會顯得比較黑,出油一點後好像會比較白一點。使用上不太有偏紅感,這款也沒有防曬係數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